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2018「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即日起開放投稿(至8/31 00:00截止)
自2015年第一屆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開始,我們一直致力於推廣兒童環境文學的故事創作,也獲得亞洲及華文地區,海外與國內的積極迴響,並在2016年延續這股力量,我們再將兒童環境文學推展至國小校園內,進行兒童環境故事的創作與分享,這樣的執行方式讓學校老師認同兒童環境文學的意義與價值,同時也成為兒童環境文學之首創。

2015年來自台灣11歲小女孩郭祐吟的創作故事「珍愛桃花源」已經順利出版英文版,並陳列於聯合國書店。2016年競爭激烈的華文地區又有兩名來自台灣的小女孩共同入圍,撰寫白海豚一家故事的卓孟欣、以及從石虎兄妹和人類兄妹共同尋找生命出路的賴迎暄,現在這些故事正在精心編輯階段,希望很快就可上線與大家分享。2017年,勻宏筆下的小麻雀瑞瑞是一個大英雄,為了守護家園,決定鼓起勇氣說服人類不要開發山林。

今年,我們再次邀請大家,不管在世界哪個角落,凡出生年介於2006年到2010年之間,書寫華文的小朋友均可報名參加!讓您的孩子、朋友或學生,透過這次機會創作精彩的環境故事、建立國際網絡,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共創地球美好的未來。

這些富含希望、勇氣、創造力、仁慈和環境有責元素的作品,正在向世界領袖宣示:「兒童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兒童的環境權利應該受到重視。」

誠摯歡迎您現在馬上線上報名參加並轉發訊息給更多親朋好友,投稿故事或文學作品,參與這場華文及亞洲的兒童環境文學的盛宴。

活動官網: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index.html
報名方式請至官網點選:點我報名,按照指示並郵寄出作品即完成囉!

活動將於8/31(五) 00:00截止,趕快一起提筆寫作,讓想像力躍然紙上,讓永續的未來成為行動的基礎。

【贊助我們】

祐吟、迎暄、勻宏的英文版故事將與其他各洲小朋友的故事一起由英國出版社Bloomsbury(曾出版哈利波特)陸續出版,為了讓華文的孩子也能用孰悉的語言認識這些故事,認識台灣,我們發起這項募資計畫,希望能夠獲得你們的支持,出版台灣《兒童環境故事》!

歡迎進入flyingV募資平台贊助我們,5/27募資截止,如未達門檻將由flyingV退還捐款。

專案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8536
發佈時間: 2018/04/27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