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68期:波昂氣候大會COP23落幕,展望2018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氣候變遷專題報導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氣候變遷的國際法原則(下篇)

國際法的緣起脫離不了建立世界秩序的理想,長久以來也發揮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主權國家的地位如故,世界的紛爭依舊,人類仍然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蹣跚前行。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波昂氣候大會COP23落幕,展望2018

第23屆氣候變遷大會於11月17日閉幕,全球抗暖化運動有什麼進展,值得我們關注。在美國脫隊、國際觀望的氛圍下,「對話」與「透明問責機制」顯得更加重要。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律師的正義:百分之五十的正義?

電視偶像劇又開始流行以律師為題材,將律師工作戲劇化,再加上明星的揣摩演出,收視率還很不錯呢。不過,在現實世界中的法律工作可能一點都不浪漫,有時候還滿令人傷感的。

<閱讀全文>

氣候變遷專題報導
為台灣的氣候變遷表現把脈

波昂氣候會議期間,德國環保團體「德國看守」(Germanwatch)發布兩份氣候評鑑,指出2016年的台灣是受氣候變遷侵襲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同時也是氣候表現最差的國家之一。於此同時,環保署竟提出「先緩後急」的減碳步調,試圖將減碳的責任推卸給未來世代,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環保署的表徵。

<閱讀全文>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人,地球需要你!

如果您有律師資格,對環境訴訟有興趣,或是法律系大三以上的學生,想要運用法學智識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歡迎成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法律志工。 如果您有律師資格,對環境訴訟有興趣,或是法律系大三以上的學生,想要運用法學智識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歡迎成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法律志工。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