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66期:2017空汙法修正評析—期許一個更好的空氣法治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法再造
      狐狸與刺蝟專欄      汪洋中的一滴水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與環境法(三)探索環境法的原則

如果傳統法律領域的法律原則就可以啟迪環境的治理,指引環境法律的適用與解釋,那麼環境法還需要什麼樣的原則?為什麼?

<閱讀全文>

環境法再造
期許一個更好的空氣法治

環保署於今年六月份提出空汙法修正草案,修正幅度頗大,但是否能為台灣帶來更好的空氣品質?有待進一步檢驗。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法官的顏色

司法的問題或許不在顏色,而在於個別司法者對於個別案件的認定與評價有所不同,導致判決的結果經常有所差異,甚至變成不可預測。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循環經濟的法規創新

循環經濟涉及國家發展的結構問題,而不僅僅是一項「產業」而已。在這層認識下,循環經濟更多面向的法規創新,才有可能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閱讀全文>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人,地球需要你!

如果您有律師資格,對環境訴訟有興趣,或是法律系大三以上的學生,想要運用法學智識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歡迎成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法律志工。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