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60期:COP22,沈靜中向前挺進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觀點
COP22,沈靜中向前挺進

《巴黎協定》生效後沒幾天,美國選出了一位否認氣候變遷,揚言退出巴黎協定的狂人總統—唐納Ÿ川普。本期經濟學人便特別以「燃燒的問題」(the burning question)為題,探討川普時代對全球氣候治理之影響。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馬拉喀什氣候會議觀察 – 展場篇

第二十二屆聯合國氣候大會於11月18日落幕,這是巴黎協定生效後的第一次大會,會議談判的重點自然聚焦在各國如何達成在2015年陸續提交的國家自主貢獻(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NDC),以及國際社會如何檢查、監督、資助各國的減緩與調適行動。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永續發展和環保意識的風潮席捲世界各地,也吹到運動場上,伴隨著角逐榮耀的汗水和淚水,從辦得盛大到辦得聰明,成為近年大型運動賽事爭取擔任主辦國,取得綠色環保話語權的時刻。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