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53期:我們要的環保署長
      目錄

      環品觀點      特別報導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我們要的環保署長

日前準行政院長林全先生公佈第二波內閣名單,新任環保署長內定為李應元先生。身為環保團體,我們關心台灣未臻成熟的環境治理、關切我們猶欠完善的環境法治、更關懷我們不受重視的環境正義,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涉及到一個職位,那就是環保署長、環境部長。

<閱讀全文>

特別報導
見證巴黎協定簽署有感

今年聯合國結合地球日與巴黎協定的簽署,慎重邀請各國領袖及民間團體代表出席簽署儀式,多達170多國承諾將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有機會親自參與這個歷史盛會,在地球日這天,於聯合國總部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深感榮幸。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極端氣候下炎熱日數越來越長,不但一般人受不了,對戶外勞動者來說更是嚴厲的酷刑。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大家可能不知道四月二十八日也是國際勞工紀念日,專門悼念與緬懷職災傷亡勞工。今年國際勞工組織(ILO)和國際雇主組織(IOE)及UNI全球工會等組織選在這天共同發佈「氣候變遷和勞工:炎熱工作場所的衝擊」(Climate Change and Labour: Impacts of Heat in the Workplace)報告...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