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9期:橫越15年的飲水秀,誰來終止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特別報導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橫越15年的飲水秀,誰來終止

元宵佳節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燈節活動,特別視察燈節主場館直飲台,進一步表示文明城市有3個條件,包括有安全的水喝、有廁所上,能無線上網。另外他也非常反對瓶裝水,製造太多垃圾,因此要讓台北逐步推廣公共場所有安全、乾淨、免費的水喝。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樂觀經濟學?還是自己樂觀些比較實在

經濟進步、成長的核心元素是什麼?是GDP指標所代表的消費水平提升?政治治理的手段改變?還是世界上每日收入低於1美金的極貧人口減半甚至消除?或是心態上的改變?

<閱讀全文>

特別報導
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誠摯邀請各位環報的讀者踴躍參與、響應!

本會很榮幸成為世界未來委員會(World Future Council)所發起的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亞洲區代表,為響應並深化兒童環境文學創作,特舉辦亞洲區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豐水年份水域面積最大可達4000 平方公里以上,曾有詩人這樣描寫這座大湖:「浩渺鄱湖水接天,波翻浪涌競爭先;連江通海胸懷廣,滋養生靈歲復年」 。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