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8期:阿河、動物保護與環境教育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阿河、動物保護與環境教育

2014年的年底,河馬阿河因為不當的運輸方式,在搬家途中受到驚嚇而跳車受重傷,牠跌坐在路邊「流淚」的模樣出現在媒體後,讓許多人都於心不忍。阿河的厄運並沒有因社會的關心就此打住。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自由軟體、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

近日,科技部的一項新決議,震撼資通訊界:亞洲地區算是早期推動開放原始碼的官方組織,由科技部主持、中研院資訊科技中心創新研究中心配合國家政策撥款支持的Open Foundry將在今年關閉。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田董,不是某公司的董事長,而是台灣的農田還沒被工業化生產、以及水泥化之前,農田中常見的鳥類,田董又名「董雞」,因叫聲類似「董」的聲音而得名。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特別企劃Voices of Future Generations-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開跑,即日起至2015年3月25日,讓兒童的聲音躍登國際!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