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8期:新環境運動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新環境運動

3月中信箱稍來一封電郵,生疏口吻提到「想發起一項公益性質的路跑活動,回饋社會;如今環境價值在台灣日漸式微,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為台灣的環境發聲,喚醒那些被人類遺忘的自然環境意識」,信末署名國立東華大學物理系大四學生劉品賢。就是這樣一封簡單的自薦信,刺激我們思考,進而嘗試環境與運動的另一種結合。「救世要跑」環台路跑活動,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醞釀而生。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環境教育新趨勢,遊戲學習愛地球(續)

深意遊戲(Serious Game)或稱嚴肅遊戲,目的是讓學習者經由遊戲過程,將數位學習教材的知識內化,達到有效學習之目標。越來越多的環境教育學者已嘗試將此運用於環境教育議題,上期環品札記裡,已經跟大家分享數個案例。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環境訴求需要大家思考、進而關心,並採取行動。為此環品會特別舉辦「救世要說」徵文活動,請大家一起來說出我們對臺灣、對環境、對世代、對地球的真心話,說出我們大家要的未來。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