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9期:正視山坡地開發大解禁的環境疑慮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正視山坡地開發大解禁的環境疑慮

正當舉國為了十二年國教紛擾之際,日前行政院通過水土保持法修正草案,擬開放集水區的開發管制,預料未來整個台灣國土面積將有172萬公頃會進入開發高峰,台灣未來的水、土、林面貌恐遭巨大破壞,影響相當深遠,值得全民重視。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2013計算機世界獎 - 尋求全球數據中心的永續

近年來,雲端運算蓬勃發展帶動了全球數據中心的成長與建置,雲端服務業者與網路巨擘的興起(如Google、Facebook)等,更加速此一趨勢。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102年盛夏,從7月1日開始,環品會與東華大學鐵人隊教練徐國峰及優秀學生劉品賢、施禹同、羅譽寅及莊茗傑等五位環台路跑實踐家,將一同展開一場為期23天的環台旅程-「救世要跑」活動。他們以無聲的力量「跑步」來完成馬拉松式的艱難任務,表達對環境運動的決心與毅力。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