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22期:種樹與氣候調適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種樹與氣候調適

9月13日本會完成「台灣綠帶、肯亞種樹去」的活動,與10位以大學森林系為主的志工從肯亞種樹回到台灣。回到台灣後引起本會關注的不只是震驚國際的肯亞首都奈洛比商場的恐怖攻擊事件,而是一則不太引人注目的台灣「樹癌」新聞報導。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肯亞之旅分享

環品會在莫拉克八八風災後,就致力山林復育工作,永續山林計畫已在八八風災災區造林復育近200公頃,成果豐碩。為將台灣植樹造林復育經驗向其他國家推廣,同時紀念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年去世的肯亞綠帶運動創始人馬薩伊女士,環品會特別發起「臺灣綠帶,肯亞種樹去」活動,除募款植林外,也對外召募國際志工,前往肯亞當地植樹、向當地中學生進行環境教育等活動。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寶島台灣,多樣的環境孕育多達4千6百多種的原生維管束植物,其中包含許多珍貴樹種。一棵樹木,可以提供數十種的服務,除了承載人們的需求外,也是自然生命的溫床。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