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4期:尋找台灣的蜂鳥

環品活動

環品城市苗圃 - 種下希望


活動內容︰用汗水笑聲建構一個最自然的苗圃吧!在城市中,有許多棄置的空地,容易被違法傾倒垃圾,甚至遭到縱火,滋生犯罪,消耗城市的資源,製造社會與環境的問題。但是現在只要你願意,投入你的力量,這一切都將改變。讓原本荒廢的土地,改闢為培育苗木的苗圃,成為城市的最佳環境學習場所!
活動時間︰04/12~04/19
活動地點︰818環品城市苗圃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5號旁/台師大公館分部對面)
聯絡電話︰02-2321-1155 # 13 (張小姐)
活動網址︰http://www.eqpf.org.tw/Nursery Garden.htm


「台灣綠帶」運動



?
?
活動內容︰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賽伊女士發起「綠帶運動」,結合植樹、生計,對非洲婦女就業與生態保育貢獻卓著。馬賽伊女士不幸於去年逝世,環品會為響應馬賽伊女士的精神,本於人道援助,與肯亞綠帶運動組織合作植樹造林,希望藉由您的捐款擴大社會各界力量,共襄盛舉,保護生態並照顧生計。
活動時間︰4/22~10/30
聯絡電話︰02-2321-1155 # 11 (劉小姐)
活動網址 (暫訂)︰http://www.eqpf.org.tw/GreenBeltMovement/index.html
?

青年氣候變遷與世代正義教育巡迴



活動內容︰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要改變!改變的方法之一就是教育,特別是關於世代正義的氣候變遷教育。教育是全球應對氣候變遷的基本要素。它可以幫助未來的世代了解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鼓勵他們改變態度和採取行動,並幫助適應未來可能的改變。
活動時間︰即日起~5/31
活動地點︰全台各高中與大專院校,由本會人員到校服務。詳細地點請見活動網址。
聯絡電話︰02-2321-1155 # 20 (簡小姐)
活動網址︰http://www.eqpf.org.tw/youthclimate.edu/index.htm


101綠水小學 光碟索取服務


?
活動內容︰水是本世紀最重要的資產,已不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本會為擴大水資源教育推廣,將分享生動活潑的教材與教案,提供有志推廣水資源知識的老師使用,幫助學童從小根植水資源意識,並據此影響其父母、家人與社區。
活動時間︰4/22~5/5
活動地點︰歡迎至各縣市教育局索取活動光碟。
聯絡電話︰02-2321-1155 #12 (洪小姐)
活動網址︰http://www.eqpf.org.tw/greenwater/index.htm?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321-1155
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
官網:http://www.eqpf.org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