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品三十賀新年

環品會102年度報告書

(點擊圖片下載檔案)


民國73年間,在一群環保有志之士熱心奔走下催生成立了本會-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這個非官方、非營利性的環保公益團體,結合了大學環境科學領域的教授群,以及關心臺灣環境的企業界、法律界與醫學界人士,走過近三十年,始終堅持環境正義,為提升環境品質而努力不懈。

民國102年,各種環境爭議不斷湧現,大大小小的環境破壞事件和向每個人襲來,各種環境災難催促著我們化關懷為行動,然而,我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整頓思維、改變生活習慣、採取環境友好的永續具體行動了嗎?

回首來時路,我們社會整體的環境意識在發展的過程中有所提升;然而縱觀整體環境的未來,我們在環境治理、氣候變遷、能源安全、永續森林、環境賀爾蒙、環境教育等等領域,都仍面臨重大挑戰。

民國103年,本會三十歲,三十而立象徵著在過去深耕的基礎上,我們將秉持守護環境的決心和毅力,繼續努力。

在歲末年終之際,本會特整理、摘述102年度工作報告,與所有朋友分享。本會在環境教育、永續山林、及國際參與三大核心領域工作上堅守崗位、精益求精。我們深知環境教育是改變思維、具體行動的必要動能;我們除了在台灣深耕永續山林的理念之外,也發起台灣綠帶運動,串連臺灣與肯亞,推動跨國界的環境友善作為;我們積極地將臺灣環境運動的碩果帶到國際,並將國際環境議題的新知帶回臺灣,為臺灣環境建構有力的國際夥伴。

感謝所有董事、夥伴、志工和以各種方式給予我們幫助與支持的人們。未來讓我們持續一齊並肩為環境盡最大的氣力!

歡迎大家下載、分享,並加入我們的行列。

?
發行人:主編: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321-1155
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
官網:http://www.eqpf.org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