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43期:石破天驚的判決,強制要求政府制訂減量政策

特別報導

台灣環境對話平台上線
環品會30年前創立的時候,宗旨就是教育。

沒有人會否認教育的重要性,環境教育更是如此。

相對於人類的其他發展,環境可以說是一個無聲的旁觀者、受虐者。

在人類進行發展的同時,必然是以環境的破壞為代價。

當破壞過度的時候,環境就會反過來向人類討債。

有人說,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承受無盡的摧殘,依舊無怨無悔的照護著人類。這樣的地球母親形象,雖然象徵母親的無私奉獻,卻也應該要調整
與改變了。

我們不能再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地球母親。

在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的獨家贊助下,本會自去年開始啟動一系列環境教育的創新模式,那就是以影像、廣播、紀錄片等形式,兼顧知識性、社會
性與故事性,希望以民間的自主力量,一點一滴,為我國環境教育扎根。

於是我們創建「台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英文是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縮寫為TEED。我們希望以公益的方式,為環境教育注入新的活力,提供各界運用,深耕永續。

為了服務所有對環境教育有興趣的民眾,TEED網站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正式誕生了。今後TEED的知識傳佈形式再也不僅限於實體論壇,您可在TEED的影音平台,聆聽每一次論壇及廣播的知識。希望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的內容能給予臺灣更不一樣的環境知識與行動的力量!

現在,您就可以使用TEED平台上免費的影像、廣播,作為環境教育的教材,目前網站上已有森林、氣候、化學和法治等21支影片,以及18集環境正義及檢察官眼中等環境等廣播節目。未來將會持續更新並充實內容。


TEED網站有各式影片、廣播可供瀏覽

我們期許台灣的環境教育能更多元、豐富、深入,因此,我們非常歡迎有心於推動環境教育的政府部門、企業或任何的民間團體、個人,和我們一起合作,創造台灣環境教育的新紀元。


6月起,TEED的論壇從高雄,延伸到首善之都台北,我們探討台灣環境教育在各層面上的議題,近期活動包括媒體與環境(7月16日)、國會與環境(7月28日)、兒童與環境(8月4日)等精彩的論壇,是大家暑假期間最佳的「環教饗宴」!

各論壇報名請到此報名TEED請至官方網站www.teed.org.tw)瀏覽。


TEED論壇將持續挖掘、深化各種有意思的環境議題,呈現在大家面前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321-1155
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
官網:http://www.eqpf.org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