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86期:巴黎協定是弱者俱樂部?從氣候訴訟說起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由綠色創新推升循環經濟價值: 消費者的認同與顧慮(上)

2017年12月份財團法人中技社主辦「推升循環經濟價值之關鍵議題」研討會。本會謝英士董事長擔任第五講題: 「消費者的認同及顧慮:一個非典型思考」的講者,本文為會議論文,將於本期與下期環報連載全文。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巴黎協定是弱者俱樂部?從氣候訴訟說起

氣候危機如此迫近,年輕世代如火如荼發起氣候行動,但政治上依舊無法排上「特殊」、「特快」議程,愈來愈增高、愈來愈加速的二氧化碳濃度,什麼時候才會以「驚駭的災難」將人類敲醒?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論「法治」(rule of law)

當前的法治思想是以人為基礎的法治,自然是從屬的,無法跨越到以自然為基礎的法治;以自然為基礎的法治,不是以自然為保護對象而已,而是了解自然與人類的關係,了解自然的邊界,更加節制人類的行為。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機」戰未來: 殺手機器人、人道與環境

殺手機器人、戰爭、人道,應該是三位一體的,問題的發生與解決都要一併思考。 在武裝衝突中,如何維持人道的精神?一直都是個牽涉道德與法律的問題。

<閱讀全文>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在人類世下,我們希望喚起法律最深層的精神: 建立人與自然共存的生活秩序。親愛的青年學子,如果您對環境保護議題有熱情、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打造友善環境的永續法治。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