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83期:環境法本體論的探索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關注新的、以原則主導的全球環境協定(下)

2015年有兩大事件,標誌著國際環境治理的新里程。一個是巴黎協定,一個是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我們的問題是,要如何讓這條路徑變得更好?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環境法本體論的探索

法律的本體到底是什麼?提問的方式是:法律是什麼?什麼是法律?要回答這個問題,必須將規範抽離道德,讓法律先有「純粹」的可能性。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法律不道歉(下)

良知可以喚醒法律,即使它從不道歉。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一座山有多少法律環繞?

台灣這片土地從有「統治者」以來,一直不願正視山,希望人民不要靠近山,因為這些「統治者」從技術上、人力上均無法「征服」台灣宏偉的山脈。

<閱讀全文>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在人類世下,我們希望喚起法律最深層的精神: 建立人與自然共存的生活秩序。親愛的青年學子,如果您對環境保護議題有熱情、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打造友善環境的永續法治。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