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全球思維

Rio+20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
今年6月13至22日,聯合國將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CSD),以紀念1992年「地球高峰會」舉辦20週年(簡稱Rio+20)。此會議定位為全球最高層級(highest possible level),第三度邀請各國元首共聚一堂,已有100多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確認出席,共同討論與檢討全球及人類推動永續發展上,所面臨的問題及展望,備受各國矚目,意義重大。

推動有成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環品會)長期參與國際活動,自2002年開始正式成為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觀察員,並參加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World Summit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為國內環保團體中唯一聯合國正式認可的永續發展高峰會「主要團體」(Major Groups),多次參與相關國際環境大會,曾於2011年12月參與第17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暨第7屆京都議定書締約國大會(COP17/CMP7),以本會主辦並與其他國際非政府組織合作召開場內周邊會議,促使我國健康部門官員於COP17官方周邊大會中發表「環境好,健康更好」的政策宣示,推動國際正視台灣環境保護的目標與推廣國際交流。
今年聯合國Rio+20大會,將有來自世界各國領導人、以及數千名來自不同部門的參與者、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團體,依東道國巴西政府預估將有五萬人參與,一共有500餘場周邊會議,在環品會堅持推動國際交流、重視台灣環境問題,並關心國際環境保護議題下,環品會成為我國唯一成功申請大會正式官方周邊會議之台灣組織,為台灣爭得此次難得在國際上發言的機會,再一次以環境保護突破國際空間的困窘。

全方位參與
環品會今年除了於聯合國Rio+20大會周邊舉辦會議外,並與紅十字會總會合作,將參與巴西政府官方場次、人民高峰會(People Summit)等地舉辦會議,總共舉辦3場交流會議,主題包含「森林、生計、綠色經濟」、「環境教育」,並將以台灣生態為主題傳達台灣重視永續議題,強調台灣參與國際之重要意義。

在地行動

活動辦法
‧點擊「我承諾!」進入承諾宣言頁面
‧輸入基本資料
    1.姓名或公司行號
    2.國籍
    3.E-MAIL
    4.承諾宣言
‧選擇承諾替身

完成後,您所選擇的活動替身將會於活動首頁顯示您的承諾。
若要尋找本身的宣言,請於找宣言的欄位輸入您的E-MAIL就可以囉!

Rio+20側記

聯合國於2010年之第64次大會中決議,將於2012年6月20-22日,在巴西里約舉辦「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簡稱UNCSD)」,又稱之為RIO+20。此係聯合國繼1992年於里約舉辦之「地球高峰會」、2002年於約翰尼斯堡舉辦之「永續發展界高峰會」後,第三度邀請各國元首共聚一堂,討論與檢討全球及人類推動永續發展上,所面臨的問題及展望。由於UNCSD大會與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相距20年,故又稱為RIO+20。

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CSD)有兩大討論主題:(1)永續發展及消除貧窮之語義下的綠色經濟 (Green Economy within the context of Sustainability Development and Poverty Eradication);(2)永續發展的體制架構 (Institutional Framework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另大會的三大目標為:(1) 對永續發展重新作出政治承諾;(2)檢討已執行之永續發展進展及差距;(3)處理新浮現的挑戰。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將前進這次的RIO+20地球高峰會,我們將在大會上及其週邊會議上為提出台灣永續發展面臨的問題,同時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對於地球永續議題上的努力與素養。

驗證碼
go